无障碍阅读

安全检查经常化 排除隐患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我院为进一步净化全院消防安全环境,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在3月份全院开展“安全月”活动中,组织有关人员进一步对全院消防及电力施行全方位检查。

    由负责人与专业消防人员组成检查组。一是对幼儿寝室、学生宿舍等儿童密集活动场所内的电器及用电线路是否损坏老化,消防自动喷淋系统、烟雾报警系统是否达到报警标准。二是对地下变电室、发电机室及楼顶消防水泵等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和维护,并现场调试机器,保证消防切断电源时,能保证孤残儿童正常用电。三是对各楼层水压检测口所示压力进行调试,确保正常使用;对各楼层消防器材配备、疏散通道、消防安全标示等情况进行细致查看。

    通过检查,没有发现消防及电力安全隐患,各种消防、用电均符合要求,我院决定以“安全月”为契机,在全年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的经常化与常态化,为孤残儿童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生活、康复、教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