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中医院医护人员为儿童福利院孤残儿童和社区脑瘫儿童开展义诊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8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27日,市中医院“志愿服务进社区、延伸护理送健康”活动继续在儿童福利院深入开展,这是中医院今年第八次组织医护人员来到儿童福利院为职工开展专业培训,为残疾儿童开展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中医院医护人员围绕脑瘫儿童常见表现和日常康复护理等内容,结合中医理论,为职工和家庭脑瘫儿童家长进行现场讲解、演示,并针对患儿的症状给出了有针对性地康复意见。部分患儿家长表示,新的康复理念增强了他们坚持训练的信心,将全力配合专业人员,帮助脑瘫儿童早日康复。

    市中医院每月到院开展技术培训,是儿童福利院引入社会力量开展志愿服务的创新载体和形式,促进了志愿服务专业化发展,也帮助了社区家庭脑瘫儿童家长解决现实困难,传递了社会的关爱,同时也是提升院内专业水平的有效途径,现已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