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福娃们"上学有专属校车啦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1日早晨6点40分,一辆崭新的“大鼻子”校车慢慢驶入市儿童福利院大门,接送初中学生上下学。该校车的正式运行,为“福娃们”上学路上增添了安全砝码。

       市儿童福利院地处市郊,和学校之间有多个站点,学生集中乘坐公交车管理难度很大,也存在安全隐患,为切实保障学生交通安全,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及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市儿童福利院多次与市交通运输公司对接沟通,最终促成双方签订协议,购买该公司26座校车营运服务。正式上路前,双方确定了运行路线和时间,认真查看了车辆灭火器等设施配备情况,真正做到为学生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车辆在学生宿舍楼前停稳后,校车司机、照管员和院内老师进行了详细交接,初中学生鹏鹏迫不及待地第一个上了车,第一次坐校车的他兴奋地在车上东看西瞧,随车照管员引导他找好自己的固定位置,系好安全带。在学生全部上车清点人数后,司机巡视整个车厢,伸手按下了车厢顶部的红色按钮,才将前车门关闭。

       载着“福娃们”的专属校车缓缓开动,也成为孩子们上学路上的一道独特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