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儿童福利院干部职工带领儿童走进快乐农场体验采摘乐趣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4日,市儿童福利院干部职工和特教班儿童一起来到院内快乐小农场,让小朋友们体验拔萝卜的乐趣。

6月的快乐小农场,在大人和孩子们的细心劳作下已出具规模,分区种植了西红柿、黄瓜、韭菜、萝卜、芸豆等多种蔬菜。一排排整齐的架子为芸豆和黄瓜的生长提前做好准备,西红柿正顺着搭好的架子向上攀爬,水萝卜个个粗壮丰硕,香脆可口长势喜人。早在2014年初,我院就利用空地开辟快乐小农场,每年组织职工和学龄儿童一起动手辛勤耕耘,用最生态的方法种植各类蔬菜,让瓜果自然成长、成熟,在大人的指导下让孩子们近距离地认识和了解各类农作物的生长,亲身感受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孩子们格外兴奋,满心欢喜地奔向这满园绿色的快乐小农场。他们一边唱着“拔萝卜、拔萝卜、嗨哟嗨哟拔萝卜”的歌谣,一边迫不及待地和“爸爸妈妈”们一起体验劳动的乐趣,笑容写在每个孩子稚嫩的小脸上,欢声笑语溢满整个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