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儿童福利院干部职工和儿童进行户外游戏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切实做好“民政为民、民政爱民”联系点工作,5月9日,市儿童福利院特教班的孩子们在干部职工的带领下走出教室来到操场,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互动户外活动。

经过前几次活动的接触,干部职工已经了解孩子们的个性特点,他们将事先准备好的“彩虹隧道”、呼啦圈、跳绳等体育器材在操场不同区域分别摆放好,分别和各自“牵手”的孩子一起参与到游戏中。“彩虹隧道”是一种训练触觉和运动感知的专业早教用具,孩子们不仅可以“钻洞洞”,通过爬行锻炼四肢及身体的协调能力,也可以将它立起来,站在其中和外面的干部职工们一起玩“捉迷藏”。一些职工认真进行示范如何转呼啦圈,引导孩子掌握正确的动作要领,孩子的动作虽然不灵活,但也学的有模有样。还有些职工教孩子跳绳,这些有趣的游戏道具让孩子们既兴奋又喜欢,纷纷踊跃参与游戏中。

孩子们在和干部职工的互动游戏中不仅锻炼了体能,也收获了快乐,干部职工对孩子们也进一步加深了解,为更好地开展儿童服务工作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