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威海市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8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提高我院在突发火灾时的应急救援及综合处置能力,增强院内干部职工和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我院制定《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研究演练方案、脚本,4月8日,我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现场演练火灾发生、应急预案启动、人员逃生、现场灭火等规范流程,在“消防警报”发出后,全院职工和儿童按照消防应急预案预定的疏散路线,有序撤离,迅速到达安全地点活动。本次演练检验消防应急队伍对火灾预警系统和消防器材使用熟练程度、流程掌握情况、突发火灾初期状况处置水平,全方位保障孤残儿童生命健康安全,取得较好的演练效果。

    威海市社会福利中心专职副书记赵堂娇表示,本次消防演练既是对院内消防工作的一次现场检验,也是在消防安全领域查缺补漏、自我完善的一次难得契机。今后我院应加强监督管理,严格排查院内各项风险隐患,并通过不断提高应急处置综合能力,规范有序开展院内各项工作。